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08篇

又有什么意思呢?

2021-02-04 20:32 阅读(?)评论(0)


今天,2021年2月4日,小年,腊月二十三。在北京,还没有回老家。同样是一天,逢到过节的一天,往往会有一些特殊的体验,大多是低沉的。习惯过节的气氛是热烈的,过节气氛如果是安静的,反而会有一种特别不一样的气息。

减肥,吃了一年,还是保持在85公斤上下。真是比较难的挑战。没有饮食自律和运动加码,身体是大多不会改观的。播放一曲背景音乐程璧和莫西子诗的《我想和你虚度时光》,散漫的调调,虚度的时间,也有着虚度的价值。世界安静下来,人心像是夜空的星星,闪烁在眼前,看得愈发清晰。

昨天开车出去一趟,到西边香山,和HZ楠找哥们XY吃饭。X大爷近两年休息在家,最近养了一只拉布拉多。他提前给准备,做了三份西红柿鸡蛋面,卖相还不错。对一个不会做饭的大老爷们,还特意给我们油煎了一份“午餐肉”。H同学说,还挺感动的。换个视角看任何事情,是不是都有值得感激的地方。得到一点,便满足。那是最难得的体验。

最近发生很多事,见到身边人的人心起伏和变化,也是有意思的经历和体验。只是,此刻安静地坐在这里,写下这些问题,几乎已经是调整到静音模式。下午给TB公司干了个活,约访了两位上海的保险经纪人,谈得很有观点和想法。上海人做事情,还是很有特别的地方。靠谱、专业、有学习精神,持续不服输,凡事做的事情,都要做成做好。这一点挺好的。持续学习,且会去学习钻研总是能将坏事变为好的事情。

身边人、很多人心里总会有着各种千千结,想开想不开,这些不重要。在和人发生联系的同时,一部分自我必然会是去失去。这个好没有办法,即使独自面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能否真诚地面对自己。这本身也是一个真实的问题。我们思考和想象那么多,不足以抵抗问题的持续出现和发生。

这个时候,在厨房煮了青菜、豆腐、午餐肉当做简单的晚餐。早上跌破85公斤的体重,还是激励自己继续加油少吃一些,控制体重。体重反弹增肥,似乎是太容易的一件事,稍不加控制便会回去。

应该从小多学几门手艺或者技术,比如理发、修车、医生……等等,少懂一些道理,多学几门精通的手艺,这个对谋生来说,对很多事情来说,更是有意义或是价值的东西。

然而,那些什么又有什么意义和价值呢?不知道。听着音乐,安静下来吧。

昨天新闻上,几位艺术家、歌手去世。朋友圈在唏嘘,电影《送你一朵小红花》的创作者赵英俊患病去世,看完三联周刊介绍他的文章,也是唏嘘。43岁,才。祈愿在另外一个世界,也是安好。

不确定的事情越来越多,没有什么事确定的时候,当下的时光,变得更是魔幻和有趣。继续往前走往前看吧。也没有什么希望的,且走且看……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2-04 21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